博物馆里藏着一批“有故事的动物”

来源:穷游网发布时间:2017-06-08

荷兰这个博物馆,专门收藏"有故事的动物标本",动物们会有什么故事呢?
        在鹿特丹自然史博物馆里,有一只因头卡在麦旋风里而饿死的刺猬。

1

鹿特丹自然史博物馆

鹿特丹自然史博物馆是位于荷兰南荷兰省鹿特丹博物馆公园内,毗邻著名的艺术中心。藏品主要是各类动物的标本,还有各种动植物化石,藏品种类丰富,标本形态栩栩如生。其中,大型标本有抹香鲸骨骼、亚洲象“拉蒙”的骨骼标本等。除了这些正常的藏品之外,博物馆内还有一个特殊展馆,专门收藏“有故事的动物标本”。

麦旋风刺猬

死亡时间不详

死亡原因:头卡住出不来被活活饿死

2_副本

在荷兰,随处可见的都是满地的小(肥)鸽子,其他动物也跑来跑去很欢快。但是据统计,近20年来荷兰的刺猬数量骤减,他们有的死于车祸,有的死于失足落水,有的死于麦旋风...麦当劳的麦旋风杯口小,刺猬把头伸进去之后被杯口卡住,导致死亡,在发生了n起“麦旋风惨案”之后,荷兰、英国的一些动物保护组织向麦当劳抗议,要求他们改变杯口的设计,防止类似的事件再发生。此条建议也得到了麦当劳的采用,麦旋风杯口确实变大,可是,如果再有头更大的动物钻进去了呢?

作为一只用生命换来麦当劳包装改进的刺猬,荷兰鹿特丹自然史博物馆馆长Kees Moeliker也将它收入了馆藏。

除了麦旋风刺猬之外,馆藏其他藏品更是让人嗔目结舌。各种奇怪的动物死法,而且一个比一个惨。

已知的第一只死后被同性不可描述的野鸭

死亡时间:1995年6月

死亡原因:自己撞死的

1995年6月5日下午的5点55分,自然史博物馆新建的玻璃场馆外,一只绿头鸭(野鸭)不知什么原因,奋力扇动着自己的翅膀——“啪”的一声撞死在了玻璃墙上。

3

本来这只是一起常见的动物交通事故,而且是受害者自己撞上去的那种。但可能这只鸭子撞击的声音巨大,馆长Kees Moeliker跑出去看了一眼究竟。然而他眼前的一切,可能让他开始对世界产生了怀疑。

4

不小心撞死的野鸭引来了另外一只野鸭,然后活着的公鸭慢慢走向了地上死去的那一只... 于是出现了右图的一幕。面对这种对尸体的不可描述,目瞪口呆的馆长观察了75分钟,直到公鸭离开。然后他捡起了这只可怜的野鸭,发现它同样为雄性。于是馆长开始了关于 “同性动物之间恋尸癖的行为”的研究,并在6年后发表了《首例野鸭的同性恋尸癖行为》,一举获得了那年的搞笑诺贝尔奖。

5

事情到这里还没完,为了纪念这只死后还很惨的鸭子,馆长决定把每年的6月5日命名为‘死鸭子日’(Dead Duck Day),和所有人一起悼念这只鸭。同时这只鸭子也成为了馆内“Dead animals with a story”展览的第一件展品。

多米诺鸟

死亡时间:2005年11月

死亡原因:在推翻24,000块多米诺骨牌后被气枪射杀

6

2005年11月,荷兰弗里斯兰博览中心,人们紧张的为了打破世界纪录码好了24000块多米诺骨牌。这时飞进来一只麻雀,工作人员在追赶它时,这只麻雀“啪”得一声撞在了就快摆好的多米诺上...于是一块、两块....两万多块多米诺就这么在比赛前倒了。劳动成果被“啪”的一下撞没了,工作人员怒火中烧,用气枪打死了这只麻雀。

可是毕竟多米诺倒了还可以继续搭,而麻雀死了就是死了。所以这件事当年在荷兰起了轩然大波,这个工作人员也被动物保护组织告上了法庭,最终他被处以了200欧元的罚款。这只麻雀的死,极大的提高了荷兰的动物保护组织的影响力,也推动了荷兰动物保护事业的发展,于是馆长也把这只麻雀,收入馆藏。

被人吞死的鲶鱼

死亡时间不详

死亡原因:卡在人类喉咙里而死

7_副本

不同的地区,在庆祝生日时都有自己的习俗。这条鱼的死,和荷兰的一种生日习俗有关。据说荷兰人过生日时要生吞几条鱼来表现自己的勇猛,顺便带动一下生日party的气氛。于是有一个28岁的男人,在顺利地吞了几条小金鱼之后又捞起了一条7厘米长的鲶鱼,却卡在了喉咙里,导致鲶鱼死亡。

众议院的老鼠

死亡时间:2012年2月

死因:被老鼠夹夹死

8

在2012年1月,荷兰海牙的众议院大楼发生了一场严重的鼠灾。几百只老鼠肆无忌惮的在众议院里活动。为了消灭这场鼠患,众议院的工作人员费尽心思,什么老鼠药,夹鼠板都用上了,终于把老鼠都消灭掉了。馆长觉得这些老鼠有意思,毕竟因为鼠患上过国家的新闻,于是写信给政府希望能够收藏一只老鼠尸体。然而,被众议院拒绝。

最后,还是有一位匿名的工作人员给他们寄了一只老鼠尸体。这只不但用政府官方信封装着,还连着夹鼠板一起寄给了馆长,同时附有一张纸:来自众议院的老鼠。馆长觉得,这张纸上的话一语双关,我喜欢!于是它也被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