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的水是从哪里来的?来自彗星风暴

作者:浩宇奇闻来源:搜狐号发布时间:2019-11-22

最新证据表明,它们来自彗星风暴。

我们都知道,地球表面百分之七十都是海水,从外太空上观测整个地球,地球就像是一个美丽的蓝色星球那样,地球上有很多水我们都是知道的,但是我们却不知道地球上的这些水最初是从哪里来的,关于地球上的水是从哪里来的,不同的科学家有不同的说法,虽然每种说法都有一定的理论依据,但是又不能完完全全的说服人们。

据科学家说,大概在45亿年前,太阳的热量急剧增加,把太阳系当中的大量水分逼到了太阳系外围的地区当中,所以太阳系当中的大部分星球都没有液态水,只有地球表面有大量的水分,因此科学家们对这个现象感到非常奇怪。有大部分科学家认为,地球上的大量水是地球形成5亿年之后才出现的,当时有很多不稳定的彗星不停地撞击太阳,它们在撞击太阳的时候,其附着在表面上的冰块大部分都飞到了地球上,因为地球上的温度比较高,所以这些冰块掉在地球上之后,大部分都变成了液态水,自此地球上就有了大量的液态水,这些液态水覆盖了地球上大部分的陆地变成了海洋。

近日,有科学家研究发现彗星上的水的化学物质与地球上的水的化学物质非常相似,这为上面所提出的说法又增加了一个证据。除此之外,科学家还发现了别的比较重要的证据,这个证据是科学家在北半球发现了一颗恒星,这颗恒星叫Eta Corvi,它离地球大约有400万亿英里,就是在这颗恒星周围,科学家目睹了一场原始的彗星风暴活动,虽然这场风暴活动被科学家观测到的时候已经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了,但是科学家们还是可以根据观测到的一些情况推测出当初在太阳周围所发生的彗星风暴的一些情况,这样一来,科学家们就更确定地球上最初的水是来自彗星上的了。

不过,即使是这样,也有科学家不信服这种说法,他们认为,地球上的水的化学物质与彗星上的水的化学物质即使是相同的,那也不能说明什么,充其量只能说是一种巧合,此外还有一些科学家认为在北半球所观测到的所谓的原始彗星风暴活动,有可能只是一些宇宙尘埃所散发出的红色射线而已,根本就不是什么风暴活动。不知道读者朋友们对此又有什么不同的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