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像天线的一种猫 一次能抓两只鸟!

来源:动物密码发布时间:2019-02-27

有人曾经亲眼目睹到一只狞猫居然同时捕到了两只鸟类。

1

猫是很多家庭都会养的宠物,它们大多乖巧可爱,非常粘人,很会讨主人的欢喜,但在自然界,也有一些未经驯化的猫科动物,它们可没有家猫这么好的脾气,性情反而非常凶猛,那今天我们就给大家介绍一种非常奇怪的猫,那就是狞猫。

2

狞猫是一种小型猫科动物,在外观上和我们的家猫有很大的区别,首先它们的眼睛上方,有黑色的斑点,这和猎豹猛一看还有点像,其次就是它们的耳朵,狞猫的耳朵是呈三角形一样竖立起来的,而且可以来回转动,感觉就像两根天线插在它们的头上,看起来特别可爱,但你如果以为狞猫也是和家猫一样性情温和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狞猫可不是一个好惹的主。

3

能在大自然存活下来的动物,都有着自己的保命绝招,狞猫锋利的牙齿和敏捷的速度,就是它们赖以生存的最重要技能。狞猫的耳朵是由几十条肌肉纤维控制的,可以当做寻找猎物的雷达,只要发现猎物,它们就会利用敏捷的速度扑上去,然后再用锋利的牙齿咬死对方。

4

狞猫最擅长的捕猎方式就是偷袭,通常它们会一动不动的躲藏在树上,等待飞鸟从树前经过,一旦有飞鸟前来,狞猫就会死死盯着它们的方向,然后找准时间直接把鸟类扑倒在地,用牙齿咬断鸟的脖颈,而最让人惊奇的是,有人曾经亲眼目睹到一只狞猫居然同时捕到了两只鸟类,这意味它们必须有非常精密的判断,才能同时抓获两只猎物。

5

不同于猫爱吃鱼的习性,对于狞猫来说,最好的食物就是鸟类,一般来说狞猫是特别挑食的,它们不喜欢吃动物的内脏和毛发,在捕到猎物时,它们就像一个挑剔的美食家一样,要把毛和内脏全部清理掉才会开始享用食物,但是对于鸟类,它们明显有所不同,不管内脏和毛发,它们会将鸟类直接吞进肚子,有动物学家猜测,可能也正是因为狞猫的挑食,不吃毛发让它们的寿命得到了延长。

6

其次还有一点,很多人都把狞猫和猞猁混为一谈,但其实这两种动物并不是一类物种,狞猫是狞猫,猞猁是猞猁,两者虽然长得很像,但是并没有任何亲戚关系,从外表也能看出一些差别,狞猫的脸比较小,而且毛发也很短,看起来比较温柔,猞猁就不同了,毛发又厚又硬,脸也比较大,看起来就给人一种刚硬凶猛的感觉。可能也正是因为狞猫更加可爱,所以现在很多人都把狞猫当做宠物,它们也非常容易被人类所驯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