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幅生命科学图片

来源:生物制药观察发布时间:2018-12-27

• 12

消失的鸟类物种,全球的陆地变化已让超出预计的鸟类物种处于灭绝的风险之中。这其中就包括紫背彩裸鼻雀(purplish-mantled tanager),它可能由于森林开伐而消失掉。

• 13

像头一样开始生命周期,海生蠕虫Schizocardium californicum开始它的生命周期时,有点像一个正在游泳的、半透明的头。

• 14

海栖共生,科学家们将将珊瑚和藻类之间的共生关系的起源追溯至2.1亿年前。

• 15

脊柱伸展,即便是蛇的胚胎也有一种异常长的身体,就像图片中看到的,它盘绕成一种螺旋状结构。相比于包括小鼠在内的其他脊椎动物,导致这种伸长形状的Oct4基因在蛇的胚胎中会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在活性状态。

• 16

远古的战斗,两只正在战斗的蚂蚁来自不同的种类,它们已经被困在这块缅甸琥珀中1亿年了。

• 17

朝光游动的机器鱼,工程师们设计了一种软体机器人,形状就像一条黄貂鱼,它是由大鼠心肌细胞供应动力,能够游向有光的地方。

• 18

甲虫大脑,刚要完成变态前的一只长角甲虫(Onthophagus sagittarius)的神经系统。

在模糊的显微图片和昏暗的测试对象图片当中,也有机会欣赏一些真正美丽的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