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火鸡,你可能不知道的

作者:王洋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6-12-23

让我们迎着圣诞节的雪花,一起走进火鸡们的世界。

火鸡是怎么成为美国人节日餐桌上的一道节日大餐的,还要从1620年说起,当那艘著名的五月花号带着欧洲的清教徒们在登上了荒凉的北美大陆,他们不得不遭受恶劣幻境带来的饥寒交迫。好在当地原住民,一个善良的印第安人部族分给他们食物,教他们种植本地农作物和如何狩猎,于是清教徒们在陌生的土地生存了下来。第二年他们请印第安人一起来庆祝丰收,感谢神的恩赐,这就是“第一顿感恩节大餐”,而在这顿大餐的菜谱上,自然少不了早就被印第安人所驯化的火鸡了,之后火鸡就成为了美国甚至欧洲人节日餐桌上必不可少的宾上客!圣诞节上,涂满了蜂蜜,肚子里塞满了各种蔬菜的圣诞火鸡更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美味。

大餐

火鸡是圣诞大餐极其重要的一部分,确实让人垂涎欲滴啊!

说到印第安人,就自然要说到我们的故乡,我们出生在在北美洲和中美洲,当然我们也有一个不太出名的近亲,叫斑眼火鸡,只分布在大概相当于玛雅人曾经统治过的地区,我们平日里走动并不太多。

3_meitu_3_meitu_4

我是斑眼火鸡,和火鸡漂亮的外形比起来,我也不逊色啊!

关于我们火鸡是如何成为人类的好朋友的,答案破朔迷离,许多考古学家认为是玛雅在大约公元前200年至公元500年间,将经过驯化的火鸡带到了北美洲地区,随他们一同到来的还有玉米、豆类植物和南瓜。

然而最近,科学家们通过研究我们祖先化石里的DNA,最终证明我们和斑眼火鸡亲缘关系很远,所以,很可能是如今生活在美国西南部的土著美洲人独立驯化了我们,将我们带入了美国人的生活,而他们驯化我们的主要原因是觊觎我们身上这些靓丽多彩的羽毛。

和平日里大家在超市里看见的家养火鸡有些不同,野生火鸡的外表更具个性,因为美国人喜欢吃火鸡的胸脯,家养的火鸡往往胸部特别的结实,翅膀相对退化。

家养的火鸡,胸部非常丰满。

相比之下,野生火鸡的身材就要“灵巧”的多了,它们栖息在亚热带和温带的森林里,而水边的林地是它们的最爱,野生的火鸡虽然少了人类的喂养,却能以植物的茎、叶、种子和果实等为食,也吃昆虫等,偶尔也吃蛙和蜥蜴打打牙祭。

野生火鸡性情温顺,喜欢群居,它们受惊时会迅速跑到隐蔽地方,而到了晚上,它们会飞到树上安睡,来躲避来自地面的野兽。

我们野生火鸡的身材更加健美,胸脯虽然不丰满,翅膀却很坚实。

野生的火鸡在环境恶劣,雄性火鸡减少的时候还会改变繁殖的方式,变成单性繁殖,要知道,火鸡是为数不多的通过孤雌生殖产生健康后代的动物之一。美国马里兰州贝茨维尔农业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奥尔森意外发现,有14%的贝尔茨维尔小种白火鸡的未受精蛋竟可以发育并繁殖出后代,而且产生的多为雄性后代,大多还能正常发育和繁殖。研究者们还成功地通过选择育种来增加这种孤雌生殖的几率。其实大多数火鸡都可以单性繁殖,只要是在缺乏雄性的情况下,雌鸟都可以自己生产出受精的卵,这也是火鸡为了保证种族繁殖的重要方法。

**关于火鸡的冷知识**

火鸡名字的由来

大家都知道火鸡的英文名叫Turkey,和土耳其是一样的,关于这个名字的由来确实众说纷纭,有几种比较靠谱的说法,第一个就是火鸡的外貌和土耳其人的打扮颇为相似,都是以红色和黑色为主;第二个是因为火鸡最初进入欧洲是通过土耳其的港口进行中转,那时候欧洲人根本不知道这种体型庞大的鸟到底是什么名字,索性就称它们为土耳其;第三种说法则是火鸡的叫声是“土克、土克”,和土耳其的英文发音有点像,所以就冠以它土耳其的名字,当然哪个是真?也只能去问问我们那些已经成为盘中餐的祖先了。

火鸡也是世界和平大使

说火鸡是世界和平大使,是因为它们即将解决世界饥饿问题。美国的米罗洛夫博士从火鸡身上提取出一种可以成长为肌肉组织的胚胎细胞——成肌细胞,把这种细胞浸沐在牛血清培养基中,用以培养出动物的骨骼肌肉组织。米博士想通过这种方法,培养出人造肉,这种人造肉不但省时省力,节省空间和牧民的辛勤劳作,还可以根据你的口味随意搭配,想要鲜嫩多汁的肉味儿?简单!往其中掺些脂肪便可;想来点有嚼劲的,可以植入血管组织,这样内部细胞就可以吸收外部氧气,从而生长出逼真的肌肉纤维来。

米博士的人造肉听起来实在是很神奇,只是——你敢吃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