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读书日”专题上线啦!

作者:系统管理员来源:蝌蚪五线谱发布时间:2015-04-15

3

据东方古籍记载,自盘古辟地以来,燧人氏见鸟啄木生烟,而发明钻木取火;燧人氏实为我东方第一科学家。西方神话传曰,上帝耶和华派亚当管理伊甸园;亚当细心研究园中植物,颇有心得,亚当实为西方第一科学家。

传说归传说,毕竟不能坐实。据史官所记,公元前9世纪中国便有研究天文的科学家。到目前为止,世界各国的科学家们添砖加瓦,把科技之林装扮得无比美丽。 这些科学“大虾”,除了勤奋上进、不屈不挠的优秀品质外,还有一个共性——喜欢读书。他们之所以被后人记住,是因为他们通过两种方式为自己“充电”:一是 前人的经验,二是书籍。说白了,前人的经验也是通过书籍来传承的。“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若干年前,大文豪莎士比亚如此说。这话没白说。后人为纪念莎 翁(当然还有其它名人),便选其逝世日——4月23日作为“世界读书日”。“世界读书日”又称“世界图书日”,设立宗旨是鼓励更多人去读书和写作。

在第20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让我们来扒一扒科林的优秀“书蟗”们吧。有兴趣的小伙伴,请戳:科林“书蠹”演义